SimpleNote是一个记录你自己的笔记应用,温暖、简约,用心记录文字,感受书写的本质。

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v2panda/SimpleNote

SimpleNote是大四实习时写的一个App,但现在看看以前的代码,各种问题、漏洞百出,无法忍受。就决定重构出2.0版本,于是在业余时间里断断续续做这个App,算是重构了一遍吧,这次也放弃写UI的方式,使用StoryBoard+xib的方式布局。

为什么要重构?

  • 觉得以前写的代码太烂
  • 充实业余时间,要是一段时间我什么东西都没折腾出来,我会感到很不安
  • 重构可以帮我整理自己的思路,优化以前的烂代码
  • 找回按自己意愿编程的感觉(这跟工作上的编程是完全不同的)

结果反思

目前做App对我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设计了,这里不光是UI上的设计,还有产品上的,这都是我的短板。前期在设计上花了挺多时间,中间也有各种新的想法,新的功能添加,这导致我在写代码时走了不少弯路,很多页面和功能实现出来后觉得不好看或者不满意,又都删掉了。在这删删改改的过程中,感受到了一个好产品经理的重要性。更体会到从有个好Idea,到真正去实现这个Idea中间还有好多路要走。

感谢开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