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最近用的VPN越来越不稳定了,决定搭个小梯子自用。

My Choice Before Now
Phone Hydro Surge
PC VPN + Lantern Shadowsocks

而在Surge上也是可以用Shadowsocks的,并且Shadowsocks有以下特点:

  • 省电,在电量查看里几乎看不到它的身影;
  • 支持开机自启动,且断网无影响,无需手动重连,方便网络不稳定或者3G&Wi-Fi频繁切换的小伙伴;
  • 可使用自己的服务器,安全和速度的保证;
  • 支持区分国内外流量,传统VPN在翻出墙外后访问国内站点会变慢;
  • 可对应用设置单独代理,5.0之后的系统无需root。

虽然由于喝茶事件,ss 的作者已经删除项目,不过目前还能用,所以搭建一个VPS安装Shadowsocks是我的最佳选择。

VPS

VPS有许许多多,但想要达到网络调试的目的还是得选择海外的服务器。
目前主流的VPS提供商有3个

  • Banwagong
  • DigitalOcean
  • Linode

若不知道如何选择,可以参考下表(比较的都是最低套餐)

VPS 架构 内存 硬盘 流量 费用
Banwagong OpenVZ 256M 10G 500G/M 19.99 $/Y
DigitalOcean KVM 512M 20G 1T/M 5 $/M
Linode Xen 1G 24G 2T/M 10 $/M

个人建议,对连接速度和稳定性尤其是网络延迟有极高要求的首选Linode,有较高要求的推荐DigitalOcean,对于普通用户来讲,搬瓦工就可以。
一般用 paypal 支付,因为用信用卡可能会要求你上传身份证明以及信用卡照片什么的,而且审核过程也需要等待,比较麻烦。注意要用国际 paypal 帐号,国内的是不能用外币付款的。

Shadowsocks

VPS选择完毕后,直接登录开始安装。

Mac OS X 或 Linux 下直接在终端中 ssh root@your_vps_ip -p your_ssh_port 即可。

Debian / Ubuntu:

1
2
apt-get install python-pip
pip install shadowsocks

CentOS:

1
2
yum install python-setuptools && easy_install pip
pip install shadowsocks

配置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{
"server":"0.0.0.0",
"server_port":yourport,
"local_address": "127.0.0.1",
"local_port":1080,
"password":"yourpassword",
"timeout":300,
"method":"aes-256-cfb",
"fast_open": false,
"workers": 1
}

使用

ssserver -p 443 -k password -m rc4-md5

后台运行:

sudo ssserver -p 443 -k password -m rc4-md5 --user nobody -d start

停止:

sudo ssserver -d stop

检查日志:

sudo less /var/log/shadowsocks.log

更具体的可以查看wiki

Surge

Surge 是基于 iOS 9 的新特性 Network Extension 开发的一款网络调试工具,工作原理是使用 Packet Tunnel Provider 给系统套上一个代理,Surge 有两个主要组件:Surge 代理服务器和 Surge TUN 接口。程序运行之后,Surge 会将自身设置为默认的 HTTP/HTTPS 代理服务器来处理所有的 HTTP/HTTPS 流量。针对一些不服从系统代理设置的应用程序 ,将由 Surge 的 TUN 接口来进行处理。

Surge具体的使用可以查看manual,这里我们主要配置Surge在iOS上使用Shadowsocks。

如果需要使用shadowsocks,目前surge 通过module支持配置,具体配置规则类似下面的配置,具体的服务器、端口、加密方式、密码参照你自己的SS配置:

1
2
3
[Proxy]

Proxy = custom, IP, Port, Method, password, Module

Proxy类型必须是custom,如果改成其他名称会报错,剩下的地址按照服务商提供的来填,最后要加上SS module的地址,目前surge 的官网已经删掉了module文件,可以从这里下载,下载后上传到你自己的网址。

我的选择

我个人的选择供大家参考:

DigitalOcean,San Francisco节点,1TB流量。

若有想用DigitalOcean可以使用此链接注册,可以得到10$。